LIBRARBY

好想化做一只蝴蝶 乘着微风振翅高飞

Undertale SF mis(下)

本文首发b站,首发日期2021/9/5,转载请先告知,侵权必究。


mis,是错误的意思啊。


“heya.”

她伫立在黄昏中的长廊里,就在他对面,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

“you've been busy,huh?”

他看似漫不经心地轻轻说,实则一直关注着对面孩子的表情。

她一直低着头。

“so,i've got a question for ya.”

“do you think even the worst person can change?”

“then everyone can be a good person,if they just try?”

他问着,早就不再期待对方的答案。

她向前走了一步,如同挑衅般。

“all right.”

他阖上眼眶。

“well,here's a better question.”

“do you wanna have a bad time?”

他以黑色的眼眶怒视着她。

“'cause…”

“if you just take another step forward,you're REALLY not gonna like what happens next.”

她继续向前。

他心底对她的最后一丝希望消失殆尽。

“welp.”

“sorry,old lady.”

“this is why i never make promise.”

她在灵魂亮起的一瞬间抬起了头。

……

“Should be burning in hell.”

他如是愤怒地宣告着,但是对方的脸上仍不露一丝惊恐。

她死在他手中一次又一次,他早就不愿手软,她早就不是那个她了。

……

但他最终失败了。

最后来自她的一刀在他意料之外,刚刚醒来的他反应慢了一步,于是……

她站在即将化灰的他身边,说了这条时间线她对他说的第一句,唯一一句,也是最后一句话。

“对不起,Sans。”

然后他化作灰尘消失了。

“之后她做了什么只有你知道了。”

“她…她又重置了。”

Sans点点头,连叹气都不再叹了。

“你不再爱她了,是吗?”

“我做不到爱这样一个背叛过我,杀过我爱的人的人。”

他把芝麻酱和番茄酱兑着一起喝了,然后干呕了几声。

太咸了。

真的太咸了。

他再也喝不下番茄酱了。

“这次是……”

“miss。单方面的。”

“mi…ss?”我疑惑地问。

Sans再也没有说话,他扭过头去,一弹指头打开了电视。

“Miss Dreemurr,您作为颇具魅力的名人,为什么现在还没有结婚呢?是找不到另一半吗?”

一个访谈节目上,棕色头发的优雅女性谈吐自如。

突然,有一段记忆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miss”“miss”“miss”“miss”……

“怎么?你以为我会站在那里乖乖承受?”

……

电视里的女性愣了一下,然后说:

“有喜欢的人了,不,是非常非常爱的人。但我只能说……”

“I miss him.”

我突然什么都明白了。我跳起来抓住Sans的手腕,然而敲门声已然响起。

“Sans~你在吗?”

这个令我曾经非常耳熟的声音,如今它如同梦魇。

我拼命拽Sans要他赶快瞬移,然而他一动不动。

“那么,我就开门了。”

一个棕色头发的女性走进来,脸上挂着完美的笑容,洋溢着幸福,但现在只让我觉得背后发凉。

“Sans,你看了那节目对吧?像我说的,我真的非常非常爱你喔。你接受我的告白吗?”

Sans没有回头看她,对于这个屠遍地底的人他没有话说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啊,Chara也在呢,那更好了。啊哈哈。”

她微笑着看着我,我尽力躲避着她的目光。

“Sans,像我说的,你接受我的告白吗?”

我紧张地看向骷髅,但是他转头向着她。

一抹凄厉的微笑在他脸上绽开:

“好的,我接受。”

“什么?!——你不能——”

他深深看了我一眼。

他们相伴着走了,回到Toriel的家里去,留下我一个人坐在这里。

我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一些东西。

数月后,他们举行了婚礼。

(完)




读完的应该都明白这是个黑虎阿福了吧

Sans最后选择接受Frisk的告白,只是因为他知道这是唯一一种让大家脱离重置苦海的办法。

自己被迫和自己既痛恨又爱过的人在一起,只是为了让Frisk自然死亡,失去重置力量,大家就能继续快乐地生活下去了。

如果以牺牲我自己为代价,我乐意牺牲我自己的幸福。

(其实这个福是以Monika为原型的 知道莫鱿鱼的都应该看的出来)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