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BY

好想化做一只蝴蝶 乘着微风振翅高飞

Undertale SF mis

本文首发b站,首发日期2021/8/28。

禁止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转载或编辑。


mis,是错误的意思啊。


“你就是想来说这个?问我如何去爱?”

斜躺在沙发上的骷髅半眯着眼,双手插在口袋里,眼里的光点时时跳动。

然后他翻了个身,闭上眼。

“sorry,kiddo,我这把老骨头从来没有什么爱人与被爱的经历,你问我也是白搭。”

“但是你爱过一个人。”我很认真地说。

“你是说papyrus吗?是,我爱他,兄长对小弟的爱,这有问题吗?”

骷髅的声音里有点不耐烦了。

“再说了,你不是已经找到意中人了吗?我和你也不是很熟,怎么,问我的私人问题,那我要是说无可奉告呢?”

“你在撒谎。你知道我说的不是Papyrus。”我深吸一口气说。

“哦?kid,那你说是谁?”

“一个女性。你爱过一个女性。”

“天啊,孩子,你这话要传出去,asgore会抽了我的骨头的。”他还在开玩笑。

“我和tori是好朋友不假,但是我对她的爱就像paps对undyne的一样,朋友之间的。小子,你不会就是来打探这件事然后告诉国王吧?好歹你还是他收养的第一个孩子,你就想看着你们家闹得鸡飞狗跳啊?”骷髅似乎有点愤怒了,但是语调还是慢悠悠的。

“你一直在故弄玄虚。”

“kid,我们是在玩猜谜游戏吗?抱歉,但是你已经猜中谜底了,如果没什么事你就走吧。”

Sans下了逐客令。

“那要是这些呢?”我拿出了一套调味酱。

“芥末酱和千岛酱?”骷髅的注意力被吸引了。

“我知道你喜欢番茄酱,但是我只拿一瓶来太没诚意,再说你大概也喝腻了,所以我拿了一套过来。”我把那个塑料大盒子放在茶几上。

“不错,孩子,所有人都觉得我最喜欢番茄酱,但是身为非法热狗摊的摊主,我喜欢的可不止它。”Sans眨眨眼。

“好吧,chara——你是叫这名字,是吧?”我点点头,“那你是想拿这些酱料来贿赂我,让我说出谜底,可行不通。”

“懒骨头,你以为这些酱料是白送的吗?我告诉你,我是为了一个人来的,一个陷入痛苦的人,一个为情所伤的人。”我生气了。

“而且这个人你很熟。”我补充了一句。

“很熟…?”Sans似乎想了一下,“我不知道。”

“你就继续装吧,反正这一辈子你活该单身。”我最看不惯这种一天到晚伪装的人,有什么事都不拿到明面上说。

“那我为什么要和你说?”Sans苦笑着。

“因为我没法看着她不幸福。”

Sans坐起来,直视着我的眼睛:“你去找过她了?”

“找过了。然而我想知道原因。”

“她不肯说,还是不知道…”

“不知道。”我回答。

“你也不知道,是吗?”他问。

“我只知道一部分,而那是你也知道的。”

1

“你也知道…时间,是吗?”Sans艰难地开口,对于自己痛恨的事物,能这么快说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

“比你知道得多,”我说,向后靠着沙发,“毕竟我曾与她是一体的。”

“你为什么不干预…”

“我干预不了。她的决心比我强大,而且她有躯体,我只是游魂。”

“那你知道了为什么还来问我?”

“因为我和她都想知道,一开始的原因。”

他不说话,突然往后一仰,重重地撞回沙发里。

“罢了。”他喃喃道。

“生于此,灭于此啊!”

“你宁愿不知道。”

“我多想不知道,像他们一样。”

“这是个死循环,你我都无从脱身的。”

“那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深吸一口气。

“这不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吗?”

“一切都是错误。”Sans说。

“什么?”

“我说,一切都是错误(mis)。”

2

“所有mis开头的单词没几个是美好的寓意,其中就有mistletoe。”

“这是…第一条时间线?”

Sans点头。他又在苦笑了。

“万恶之源啊,我以为黑暗结束了!”


“Sans!”她大喊着,在小雪天里向着他跑来,红色围巾像一团火。

“你想要一个拥抱吗,kiddo?”我站在挂着榭寄生的圣诞树下,手插在兜里,向着她笑。

“不,不是拥抱!”

“什么——”

她突然踮起脚尖,吻了我。

我没来得及闪躲,也许是不想闪躲吧,谁知道呢。

她走开了,向着我笑。

“kiddo…”

“你可不能拒绝亲吻啊,因为这是在榭寄生下。”她的脸红了,不知是不是冻的。

“你知道,我连嘴唇也没有。”我摊了摊手。

“那不重要!”她笑了。


“后面的事你记得吧?我们俩结婚了。”

“记得…爸当时气疯了,妈也差点和你闹翻…”

“heh,是的,因为我那时——现在也是——房子是租的,工作是打零工,还有个兄弟要一起养,这对国王来说可不是什么金龟婿啊。”

“但是她是在你们结婚之后重置的。”

“我知道…这事也怪我。”

Sans低头拿了一瓶芝麻酱,打开瓶盖舔了一口那浓稠的酱料。

“不打算请你的客人喝点什么吗?”我半开玩笑地说。

“水在桌上,冰箱里有alphys上次送的汽水,自便。”Sans连手指都懒得抬。

我挑了挑眉,认命地把巧克力兑到冷水里,也能算可可茶吧。

“继续说吧。”我喝了一口自己调的饮料,勉强咽下去之后说。

“没什么要说的。我告诉她我们不合适,很抱歉浪费了她的两年青春,也没有责任心,不能继续浪费她的一生…云云。”

“结果她重置了。”

“是。”Sans不愿多说,又喝了一口芝麻酱。

“之后,就是mistake了,对吧?”

“bingo,kiddo。”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