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RBY

好想化做一只蝴蝶 乘着微风振翅高飞

【UTxdr】Leaves(2)

作者按:本文尝试了一种全新的写法,把UT和dr结合在一起。


dr中的UT人物,背景以dr光之镇为基础;除Sans与Frisk外所有人性格全变为dr,Frisk(本文中为女)为Kris位。所以看到一些没见过的人与Frisk的互动别以为是AU。有部分dr新人物出场,不过大部分只是走个过场,不需要了解他们的背景。


dr原设中的所有学生均已成年,本文暂设为高中生


(给没有玩过dr的读者一些dr与UT不同的设定)


Toriel:学校校长


Alphys:dr中的学校老师,略有些不负责任,动漫品味与UT相反。


Undyne:警官,正义有些扭曲,盼望着镇子里发生什么坏事,不认识Alphys。


Sans:杂货店店长(本文中性格同UT)


Asgore:花店老板,依然与Toriel分居。


Asriel:T&A优秀的儿子,Kris(也就是文中的Frisk)的哥哥。


我说灵感来自于阅读理解你们信吗()


(即使如此也强烈推荐玩dr啊!!!Steam上可以免费下载前两章的demo版,汉化也已经出了!!小白狗是神!!!)






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完美的人,缺的是从心底里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与同情。


——《无问西东》 




5


这是个阴云密布的日子,树在风雨中瑟缩着,最终艰难地落下最后几片难以成荫的叶子。


Frisk18岁的生日在初冬来到。


早早醒来的她向窗外望去,马上要落光叶子的树给她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走出房间,一股浓烈的奶油香味在客厅里弥漫,Frisk深深地满足地吸了一口气。


“早上好,妈妈。”她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我亲爱的孩子,你也好!”Toriel冲过来拥抱了她。


养女这两个月来的变化极大,简直就像是换了个人一样,从内向,不爱说话,喜欢搞恶作剧变得开朗些了,快乐些了,成熟些了,这让高大的羊型怪物既高兴又摸不着头脑,甚至还找前夫严肃地谈过一次,但是只能无果而散。


Toriel想着,放开了Frisk的胳膊,温柔地对她笑着说:“十八岁了,是不?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一个成年人了……真难想象当初我们见到你的时候,你那么小……天啊……”


Frisk悄悄走开了,她不是很乐意让母亲提起当初收养自己的那段往事。


不过,简直就像是最近才开始的一样,她发现母亲是关心着她的。


她以前从未留心过睡着后是谁偷偷来自己的房间帮自己把被子掖好,是谁在学校里请求老师对自己特别关照一些,是因为谁才让她不被警官对所有孩子施加的无脑暴力波及。


她从未留心过。


内心翻滚着一些不知名的异样情感,Frisk推开已空的盘子,轻声说:“再见,妈妈。”


“哦,你自己一个人去没问题吗?还有你怎么说话这么奇怪?”Toriel条件反射般关照道,她从前可都是开车送女孩上学的。


“我最近得了重感冒,不碍事,可以的。”


Frisk撑了把红伞,走出家门,很快便消失在雨幕中。


Toriel一时发愣,呆呆地望着走远的女孩。


Frisk起的太早了,这真的很不正常。


不,不正常的不止这件事……


她垂下头去。开车去学校所需的时间很短,Frisk走得又早,她至少可以在这里默默思考半小时。


真的,她是什么时候一下子长得这么大的?过去十余年的岁月混在一起,Toriel早已无法忆起。


她问他们她什么时候才能长角,所以她给她买了一个带着小红角的头箍,角的方向还是反的,但是她戴得那样开心。


后来它去哪儿了?


Toriel抓抓自己的头,她再也想不起来了。


时间走得太快了,很多事注定无法被记忆。


她安慰般告诉自己。


但是其他的呢?难道自己的孩子除了这件事再没有值得她铭记的了吗?


啊,有的……


Frisk第一次把全班第三的成绩单拿回家的时候是快乐的,是自豪的,但是她做了什么?


Toriel挠挠耳朵。


……那时Azzy还在家里,他每一次都是全班第一,又开朗又善良,你当时在夸奖他。


有个无情的声音在Toriel脑子里响起。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我绝对和Frisk也说了什么……


支离破碎的,即将被遗忘的记忆终于在脑子里重现,她是说了些什么,但是她说的是——


“只有第三吗……看看哥哥Azzy,Frisk,加点油吧!”


这是她说的话,冷酷无情的话。


“可是……我考第三你不开心吗?我已经很努力了呀。”


一个稚嫩的童音有点委屈地说。


“我高兴,但你要是考了第一我更高兴。”


Toriel的泪水一下就决堤了。


这些话真的是她,一个一向以温和与慈祥示人的校长说的话,对自己的孩子说的话。


时间走得很快,但爱走得更快,快到来不及在一个孩子身上停留片刻,快到全部转移到了另一个孩子的身上。


即使这一年的秋天Asriel离开家去上大学了,她全部的念想几乎都寄托在了他的身上,隔三岔五就打个电话嘘寒问暖,而甚至完全不在意自己似乎不那么优秀的养女,甚至连她生病了都浑然不知。


Toriel第一次发现自己真的亏欠Frisk太多太多。


6


“Sans,Sans,你在吗?”


Frisk奔到杂货店旁边的小屋旁,轻敲着门。


一阵骨头摩擦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她似乎还听到了一声稚嫩的呼唤。


“嘿,今天我能和paps一起玩吗?”Frisk开心地低语着。


Papyrus是Sans的兄弟,很早之前Sans就介绍他们俩一起玩了。不过Papyrus毕竟年幼,想聊些正经话题还得找Sans。


“快成功了……马上就要修好了……”Sans嘟囔着打开了门,“是你啊,孩子。”


“这个给你。生日快乐。”Sans尽管面露倦容,仍微笑着。


那是一本书。Frisk伸手接过,询问了一句:“你还好吗?感觉你似乎没有睡好的样子……”


“啊,没事的,我只是多加班把价目表全部重新写了一遍。”察觉到Frisk期待的目光,他笑了笑,“达成我们约定的目标了,是不是?你终于可以自己来上学了。”


“拆开看看如何?”


Frisk依他的话拆开了包裹。


“《偷影子的人》?”她惊呼道。


“是啊,你不是一直想读这本书,但是镇里图书馆没有嘛。”


“那这本……”


“我从小镇外面买回来的。”Sans轻描淡写地说。


“可是通往小镇外的路不是已经封了很久了吗……”Frisk的惊喜无以复加。


“你知道,总是有一些捷径可以走的。”他眨眨眼。


“谢谢你……”Frisk感觉自己的话是那么苍白。


“对了,孩子,”Sans说,“我想问问……你现在能处理好人际关系吗?能懂得怎么去爱别人吗?”


“问……这个作什么?”Frisk觉得有点奇怪。


“那如果我……离开你,你觉得自己一个人能坚强地长大吗?”


“我……”Frisk不知道Sans想说的是这个,恐慌爬上心头。


“啊,算了,别再想它了,就当我没说。你明天有空吗?我有些事想和你说。”


“我今天下午来可以吗?”Frisk感觉Sans有些不对劲。


“恐怕不行,孩子。”Sans的眼神中有一丝凄凉,“明天来吧,说定了(that's a promise)。”


关上门,他轻叹一声。


假如我可以留下来。


7


为什么?


为什么他要离开?


是因为我不好吗?是因为……我太讨厌了吗?


Frisk像是变回了遇见Sans前的那个小女孩,敏感,脆弱,自卑,惶恐。


但……也不尽然。


她似乎,也变得越来越强大了。


同学有意无意的嘲讽再不能让她在意,学业上终于超越了一直看不惯她的Berdly,因为深感自己精神世界的空虚而天天去图书馆读书,也终于能理性地思考父母多年前的离婚,虽不处在同一屋檐下但仍爱她。


她开始成熟起来了,她的心中收藏起每一滴别人给予的爱,她学会了有底线的仁慈。


原先那个自己心中的懦弱小女孩,不知在何时消失不见了,现在的她温柔而强大。


也许……我自己也可以走过这迷茫的青春时代吧?


多余的思绪终于被过滤掉,她的心中只剩余一个问题。


想到这里,躺在床上准备入睡的Frisk轻轻翻开自己的生日礼物。


“她凝视着我,漾出一朵微笑,并且在纸上写下:‘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


“我会一直想着你。”Frisk喃喃自语。


用铅笔在这一句的旁边画了个小小的心形,Frisk闭上眼睛入睡了。


8


“唔呃,Frisk?我母亲希望你今天下午放学之后去一趟市政厅……”


Frisk微微蹙眉,她对市长没什么好感,更不想错过和Sans的约定。


“好的,谢谢你,Noelle。”


“对了,还有!Frisk,生日快乐!抱歉,我昨天没来学校,没能给你礼物,这是我做的树叶书签,是我自己采的,据说是小镇今年最后一片落叶哦!因为我听说你最近喜欢读书了,其实有点可惜,我的《神龙斗士》还没通关呢,本来想请你帮我打boss的……”


心不在焉地听着鹿女孩的絮絮叨叨,Frisk的视线转向窗外。


放学后,她一路狂奔到市政厅,被市长正式接待了。


“Frisk·Dreemurr,原小镇便利店店主Sans起草了一份转赠房屋协议,声明将他在本镇已还完贷款的两栋房屋全部转到你的名下,他本人已经离开(leaves)小镇。现在你只需要在这份协议上签个名,你从现在开始就是这两栋房屋的合法主人……”


泪水从Frisk的眼中奔流而下。


他没有遵守约定,他再也没有回来。


你的笑容像金黄的落叶(Leaves)那样温暖,但是你像它们一样离开(Leaves)了这里……


你说过那是个承诺,你答应过你一定会回来的……


“对不起,Holiday女士,我……我不能签。”


签了他就再也回不来了。


“Sans还留给你一封信,还说他料到你会有这样的反应,但他认为你读了信后会改变想法。”


你什么都料到了……


她颤抖地接过信,信纸上只有一句话:


“你想知道的一切真相,都在那座房子后的暗房里,从左数第二个抽屉里,有我留给你的东西。签名吧,这样也许你我来日在某地能相见。”


近乎麻木地签下名字,取了钥匙就向着便利店全速冲刺,跌了一跤,腿流出了血。


但她毫无感觉。她太空虚了。


晚上十点半,急疯了的Toriel拉上Asgore在小镇各地寻找,终于在便利店的摇椅上看见了睡着的她,手里捏着一封信,眼角还有哭泣的痕迹。


Toriel哭着抱住了她,还有Asgore,多年来的矛盾终于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9


Sans留给Frisk的是一封信。


现把原文全部内容抄录如下。


dear frisk:


当你读到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离开了。


没能如约在这里等你,我很抱歉。但请不要担心我,为了你,为了我的弟弟,我不会选择死亡,至少目前不会。


我知道你会怨恨我,但我也猜到你会很难过。既然你已捧此信在手,不妨就看完吧,好吗,我亲爱的孩子?


我的离开,你也许认为是不负责的。我给予你希望后又将其打破,我不是一个好人。但在现在终止这件事,也许才是最优方案。


首先,我的离开有一部分原因是个人因素。我无法在这样一个糟糕的小镇待下去了,我尚存的良知被摧毁殆尽,人们都只关心自己,人与人之间没有爱与沟通。


就在我要离开的前夕,我看见了你,我的孩子。


你穿过小镇,神色惶恐,眼神中流露出孤独与伤感,甚至有些对于世界的麻木。其实这样的表情我在其他孩子的脸上也见过,但你是特别的,frisk。


像我说的,你的眼眸中含有温柔。


即使世界这么糟糕,你依然愿意对所有人展现温柔。


我不知道是为什么,这样的你一下子就触动了我心底的某一根弦。


在那一刻,我决定留下来,哪怕只是为了拯救你,哪怕只是拯救这个世界为数不多的温柔。


你是个好孩子,像我一直说的。


后来,短短几个月,你以令我讶异的速度变成了一个强大而温柔的存在。你的灵魂固不可彻,却又温润灵巧。


你学会了如何去爱与被爱,你学会了如何去向别人适当地施舍仁慈与温柔,你学会了如何坚定自己的立场,你学会了巧妙地同所有人和平共处。


你已经有能力守护自己了,有能力守护你所爱的一切了。


你的冰雪聪明令我震撼,但我也意识到了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


你从前缺爱的生长环境让你容易过度依赖于我,孩子。也许这样揣测太过狂妄,但你甚至有可能在本就容易情绪波动的青春期“爱”上我,迷恋上我。而这样的事情如果成真,是身为成熟者的我极度不负责任的表现。


人生的路应由你自己独立走完,请把我当成一个无名的引路人吧,在你的生命中短暂地出现了一瞬,为你尚幼稚的心灵投下一束光芒,让你的心中有光,所见四处明亮。


从前读过一首诗,我把它摘抄在这里,希望你能够理解我。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这首诗的名字叫做《偶然》。我就是那样一个偶然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我们彼此擦肩而过,但我们温暖的灵魂互放过光芒,我搂过你的肩膀。


现在是时候让我轻手轻脚地走开了,前方有一条光明的路,保持决心,向前吧,也许有一天我们能够重逢。


如果你实在害怕,我会为你祈祷,就像我送给你的那本书里说的——


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


loved,


sans


p.s:关于我现处何方,我在落笔时尚不清楚。但相信我,我总能找到另一个世界,一个充满爱的世界(a world full of love)。不过在这个糟糕的世界里,至少有一点是定数,那就是这个世界的时间——


是向前延伸,不会逆流的。


但我无法确定另一个世界。


也许以后无法重逢,但我会期待——


如果我们有一天真的能见面,如果那时候已成熟的你仍喜欢我……


那么,我答应你,一定会和你在一起。


that's a promise.


尾声


两年后,Frisk成为继Asriel后第二位离开(leave)小镇的大学生。


她所学的专业是量子力学,而在十八岁前Frisk是个对理科完全不感兴趣的人,以至于好多次考试不及格,在这里这个专业也不是很好找工作。


面对父母的关心与疑惑,她只搪塞说是突然觉得量子力学有意思多了。


七年后,Frisk成功取得了某名牌大学的量子力学博士学位,现供职于某物理研究所。


有时,在休息的间隙,她会喝一杯热可可,上面放上一些棉花糖,看着就很甜腻的那种,而且提神效果也没有咖啡好。


而在她的同事们看来,Dr.Dreemurr喝热巧克力有时会流泪,只不过因为热气熏着了她的眼睛。


……毕竟,这么甜的东西,哪有人喝了会哭呢。




“*这台机器看上去坏了。”


“*完全没有办法修理。”


“who knows how long will it takes……”


“but we'll get out of here.”


“that's a promise.”


那个世界的人类莫名觉得骷髅的声音变得哽咽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想想,Sans也不太可能为“我”而感动——


毕竟“我”上一次差一点就要把他杀死了。


屏幕前的操控者无心地想。


(完)



标题是双关,一片树叶引发的惨案


用了一些梗,大部分都是UT&dr里的,如果认真玩过都应该知道。


一个准一设,一个推论二设(不知道能不能这么说?):


1.dr中“Sans的兄弟”是Papyrus(骨头摩擦声音可推理出)


2.Sans和Papyrus是从dr来到UT的(这个目前只能说是疑似,Sans工作室里的“Don't forget”不知道能不能作为依据)


别的,就是Sans的性格可能和后来差的有点大,因为本文的基础是建立在UT发生之前的dr(这只是推论二设),没有重置折磨他,所以相对开朗(?)点


(等等那如果这个推论成真……那是不是就意味着智障婴儿drSans才是本尊性格?)


(无端联想)对了那如果按这篇文章来的话UTSans的工作室里的“微笑三人Don't forget”是不是可以是FSP啊??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